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会

时间:2020-12-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有关要求以及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成都山地所于1229日组织全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 

  首先,所长文安邦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几项重要内容,然后结合会议精神、山地所的“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着重谈了山地所将在生态文明建设、国际合作研究、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西部研究所面临的人才与教育问题等方面的战略谋划。 

  接下来,参会人员结合前期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考。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葛永刚从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十四五”规划中与山地所科研工作相关的内容及对研究所下一步发展的思考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综合测试与模拟中心副主任(兼)王道杰围绕测试中心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洪川结合如何做好预决算的衔接工作、所级资金和项目资金统筹、支撑服务与监督职责以及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主任邱敦莲从提升期刊的质量和发文量以及期刊论文如何支撑科技评价两方面谈了体会。其他参会的领导干部在前期的中心组学习会和机关支部学习会上也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学习思考及体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三个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院党组及研究所工作部署,加强谋划,加快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科院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研究所实际进行了相关风险提醒,要求加强审核监督,切实做好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