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博士研究生赴泸定县、磨西镇长征纪念馆重温长征精神

时间:2020-10-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7-19日,成都山地所组织36名博士研究生赴泸定县“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以及磨西镇红军长征陈列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及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在“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和磨西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军长征的战略转移意义,突重围、现曙光的过程:红军在安顺场与彝族领袖小叶丹歃血为盟,传播革命火种;火海中飞夺泸定桥,谱写的英雄史诗,并成为中国共产党长征时期的重要里程碑,为实现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合,最后北上陕北结束长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的重要意义。 

  大家驻足凝望红军长征路途的实物展品,聆听着讲解,体会当年红一方面军在甘孜的工作、生活情景,感受着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以及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通过这次实践教育活动,更好的传承长征精神,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