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开展“加强“四个自信”、开启“四个率先”新征程”主题支部学习

时间:2020-10-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30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召开了加强“四个自信”、开启“四个率先”新征程主题支部大会,党委书记罗晓梅、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姚彩云主持。 

  会上,罗晓梅带领研究生党员学习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会议的精神,系统介绍了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效以及我院下一阶段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率先行动”计划的第二阶段战略任务。同时还结合当下疫情、中美摩擦,中科院将美国限制中国的“卡脖子”清单作为下一步重点突破的技术目标等时事新闻,向研究生党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面向国家需求,与祖国科技发展共成长的历史沿革和未来的使命,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同时支部根据所党委部署,开展了贴近学生特点的自主学习,支委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了为什么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9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内容;进行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心得体会交流,以当下疫情为切入点结合时政,做了《大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主题学习,切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四个自信”。 

  随后支部传达了山地所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年”支部的自查自检情况,并进行了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员群众满意度调查打分。 

  研究生支部长期致力于将支部打造成研究生的精神家园,了解政策平台的瞭望台,研究生党员也通过党课,支部活动等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加强了沟通和交流,提升了组织凝聚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