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支撑党支部召开“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好的家风家规, 717日,支撑党支部召开了“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道杰主持活动。 

  王道杰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及要求,并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精神。会上大家通过视频学习了周恩来总理和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的家风故事。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身边的科学家陈国阶老先生讲述了他的家风故事。陈国阶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早年的求学经历和家庭教育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党员们从陈老先生身上学到了对待科学应“实事求是”、教育子女要“勤恳、善良”、夫妻相处应“互相谦让、不较劲”、对待同事和朋友应“诚实、尊重”。 

   王道杰在总结中指出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希望支撑支部的党员大力弘扬优秀家风,重言传、重身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会后,支撑党支部向每位党员发放了党员干部家风读本《家风传承》,供大家进一步深入自学。

陈国阶讲述家风故事

观看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