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07-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7日,成都山地所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学习交流会,邀请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及在职职工参加活动。副所长陈晓清和苏立君参加了学习交流,支部书记王道杰主持会议。 

  王道杰首先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精神,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及要求。随后,支部纪检委员罗渝讲述了灾害重点实验室退休女科学家程尊兰研究员优良家风的故事。程尊兰研究员不仅科研工作出色,更是在生活中承担了照顾生病丈夫的重担,是我们学习的典范。除了介绍身边人的优良家风故事,会议还组织大家通过视频学习了央视纪录片《毛泽东》第11集:领袖家风。 

  最后,参会人员结合学习材料以及身边人的优良家风故事进行了交流讨论。王道杰在总结中指出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希望灾害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和职工都能弘扬优秀家风,培育好自己小家风清气正的家风,教育好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此为整个社会的优良风气做出贡献。 

  为了便于大家更好学习和传承优良家风,灾害党支部还为灾害重点实验室在职职工每人购买了一本书籍《家风传承——党员干部家风读本》。 

会议现场

观看《领袖家风》纪录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