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6-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3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二季度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研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刘刚君到会指导。 

  全国人大代表崔鹏院士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精神,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过的报告和议案的主要精神及四川代表团代表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他还分享了参加此次人大会议的深切体会与感触。 

  罗晓梅在会上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从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意义与内涵、中科院任务分工方案、山地所落实进展及我们身边的山地科学家精神宣传视频、党和国家对科学院人的要求等方面作了宣讲。此外,罗晓梅还通报了近期中科院相关警示案例,提醒与会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所长文安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及近年来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传达了中科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通知要求以及白春礼书记在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在山地所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文安邦指出,要立足山地所学科发展,不断凝练山地学科目标,调整学科布局和重点发展领域;要不忘科技报国为民之初心,牢记山区安全发展之使命,为提高我国灾害防治能力,保护人民和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部署中充分发挥山地所的学科优势和科技支撑作出新贡献;要着眼研究所中长期发展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制定研究所章程,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坚持“两带两路两廊道”战略规划,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为山地事业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刘刚君在讲话中指出,山地所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希望山地所继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督促抓好党支部学习,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年”建设;加强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深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更好地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从研究所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