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第九届职代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5-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5日,成都山地所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所领导文安邦、罗晓梅、陈晓清、苏立君及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罗晓梅主持会议。 

  所长文安邦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持续深化改革,携手创新发展,加快推动山地所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五年任期目标报告,简要回顾了2019年研究所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研究所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重点就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队伍建设、科研平台与条件建设、科技合作、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工作、改革与管理创新等方面报告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工作目标情况。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所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秉承认知山地科学规律,服务国家持续发展使命;立足我国山区,面向一带一路,对标生态文明建设重大科技需求,聚焦三重大成果产出,整合优化科技布局,凝聚和培养骨干队伍,加强基础平台建设,实现科技支撑能力的跨越发展;以深化改革促进创新发展为动力,不断完善发展机制,显著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与学科影响力,为美丽中国、山区振兴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和系统解决方案,持续提升山地灾害风险防控与山区生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国际一流山地科学研究中心,实现四个率先发展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洁作的2019年度决算及2020年度预算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五年任期目标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何思明、常瑞英分别汇报了小组审议情况。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文安邦还结合与会代表的发言内容,集中回答了广大职工关心的问题。 

  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五年任期目标报告和财务预决算报告。 

  罗晓梅宣读了第九届职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全体会议取得的成果。她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已经明确,全所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智,围绕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全面发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发展目标。同时,希望全体职工代表要认真履职、深入调研,广泛收集和反映职工对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为研究所的持续向好发展献计献策。

文安邦所长作五年任期目标报告

罗晓梅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分组审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