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山区发展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1-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倡导党员同志铭记历史、不忘党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伟大的革命精神,担负起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山区发展支部于1228日组织前往大邑县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刘氏庄园博物馆,园中奢华的建筑、精美的景观,收租院及后期创作的114个真人大小的泥塑群像让人震撼。这深刻地揭示了解放前封建地主阶级残酷剥削农民的真实情景,全体党员深受教育,铭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下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建川博物馆,该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本次活动重点参观了抗战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勿忘国耻馆、中流砥柱馆、红色年代馆和抗震救灾馆,博物馆中的珍贵藏品和图片分展现了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勇气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参观大邑县建川博物馆

参观大邑县刘氏庄园博物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