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召开中层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7-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8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成都山地所党委组织党员中层干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主题党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山地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自编的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对山地学科领域相关的重要论述学习资料汇编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副所长陈晓清、纪委书记蔡长江以及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含六级职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长江主持。 

  会上,全体中层干部就张雨东主题党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交流了学习体会。张雨东在报告中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科学社会主义、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一脉相承的发展关系,并结合中美两国战略博弈现状,阐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罗晓梅和蔡长江分别做了重点发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以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为理论和实践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犹如攀登一座人迹未至的高山,一切攀登者都要披荆斩棘、开辟道路。只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才能顺应时代潮流、回答时代课题,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希望党员干部重视对我党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的学习和传承。罗晓梅还希望中层干部能结合主题教育,多了解国情、院情、所情,更加开拓国际视野,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山区安全发展使命。 

  随后,由四位中层干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体会。王萌结合“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一文,以“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做新时代合格党办人”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了新时代的党办人必须在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党性修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树标杆、作表率。葛永刚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研究所科技竞争力”分享了学习体会,提出要将科技安全作为工作中的重要部分。郭洁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体会,提出每人只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中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能够形成合力成就伟大事业的深刻认识。李树利以“读走得再远不要忘了来时的路有感分享学习体会,表示不能忘记初心,历史对一个民族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既要低头赶路,也要回头看看,牢记使命。 

  会上还对下阶段的主题教育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