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7-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8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山地所在职党员近八十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蔡长江作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主题报告,通报了中科院、四川省部分违纪违法案例以及山地所审计典型问题。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蔡长江希望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对照反思,敲响警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罗晓梅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是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对近年来科研系统学术不端、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及职业道德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的剖析与反思,关口前移,提醒在前,以案为鉴,让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警醒。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落实“放管服”,解决财务报销繁琐问题为基层减负,减负不减责,认真梳理风险点,狠抓整改落实,为科研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还下发了山地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反腐倡廉警示案例汇编》。 

蔡长江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