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研究生支部、数字山地支部党员赴渣滓洞、白公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时间:2019-07-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2日,研究生支部与数字山地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教育活动,赴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渣滓洞、白公馆均为抗战时期军统关押迫害革命者的监狱,关押人数合计500多人,不乏爱国将领和杰出革命工作者,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关押于渣滓洞,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爱国人士廖承志,共产党员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关押于白公馆。文艺作品《烈火中永生》《红岩》《江姐》等以此为原型。 

  通过参观,党员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迫害面前坚定地信仰,乐观的精神,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英勇就义、视死如归的精神都深深的震撼着所有参观的党员。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革命先烈以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日的党员同志更当继遗志、铭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努力学习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