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教育主题辩论赛暨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会

时间:2019-06-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8日,成都山地所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教育主题辩论赛暨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会。山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全所党员、统战人士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表彰和辩论赛两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表彰会由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高昂歌声中,成都山地所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作了“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山区安全发展使命”主题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中科院和四川省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她指出,山地所将结合实际,分别从党委纪委层面、领导干部层面、支部层面及普通党员层面制定相应的学习内容和教育途径,分层开展主题教育,达到宣传教育全覆盖。希望全体党员要通过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山地学科发展时代使命,守“增强我国防御山地灾害能力、保障山区生态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之初心;担“认知山地,服务国家;关注山地,支撑未来”之使命;对标绿水青山、一带一路、山区发展、乡村振兴的国家重大需求,对标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对标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及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作用发挥找差距;立足特色所建设和部门实际抓整改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用更加丰硕的成果庆祝建党98周年!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副所长陈晓清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党支部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第二阶段主题辩论赛由党办副主任王萌主持。围绕“当今世界合作高于竞争还是竞争高于合作”的辩题,正反双方辩手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严密的罗辑推理和灵敏的现场反应展开了激烈的思想交锋,令与会者暗暗惊叹,也让评委们赞叹不已,生动展示了山地所党员对新时代新形势的准确把握、良好的文化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体现了辩手们联系科研实际对合作与竞争关系的深刻思考。经过评委组认真打分,本次辩论赛最终正方获胜,并脱颖而出2名最佳辩手,由所党政领导分别给予了颁奖。 

    辩论赛结束时,所长文安邦作了精彩点评,在肯定辩手们现场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专业的建议。他希望山地所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山地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

会议现场

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正方风采

反方风采

文安邦为最佳辩手颁奖

罗晓梅为优胜队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