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1-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下午,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党支部顺利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爱农主持。 

  首先,李爱农代表支委向大会汇报了支部2018年的工作情况,在认真传达所党委关于支部工作总结方面的指示的同时,分析了支部当前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2019年支部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工作计划。同时,他还作为科研单元负责人,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中心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总结了中心在项目争取、成果产出、人才培养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指出这些成绩得益于所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指导和中心全体党员同志的努力工作,党员同志发挥了核心骨干力量,在科技创新活动中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纪律委员孔博同志和组织委员赵伟同志分别就2018年度纪律检查工作、党费收缴与支出情况、以及党员发展与思想动态进行了汇报。 

  在党员民主评议阶段,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个人2018年度政治学习和科技创新情况以及主要工作成绩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汇报,并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在2019年工作思考。党员同志在评议过程中还相互批评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对中心和支部工作也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通过民主评议表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和支部优秀党员的评选工作,整个活动在严肃、认真、民主、务实的氛围中完成。 

  在总结发言中,支部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务必忠诚干净担当,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并与科研工作实践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务实创新,争当先锋模范,带领大家一起共谋发展,抓好科研任务落地和基金申请工作,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防灾减灾、“一带一路”等重大科技需求,为特色所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还就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投票表决。 

    会前,在所党办指导下,支委会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并讨论了按照《通知》要求严肃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具体安排,与一些党员同志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并邀请中心非党内科研工作者参加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