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1-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30日,根据所党委部署,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纪委书记蔡长江以及机关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金山主持。 

  张金山系统阐述了《条例》制定颁布的重大意义,逐条讲解了《条例》的基本精神,从党支部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支部建设领导责任等方面,梳理了《条例》的重点内容。纪检委员吴宇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与会党员结合个人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会上还传达和学习了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18年省委常委重点工作、2019年工作部署。 

  罗晓梅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基层能力建设,意义十分重大。她要求机关党支部认真贯彻、学习,把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抓好抓实,同时希望党员干部对照负面清单,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蔡长江强调负面清单是党员干部不能碰的底线,对党员干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警示性,要求大家深入学习。 

    会议还就组织发展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