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党委会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18-10-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8日,成都山地所党委召开学习研讨会。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长文安邦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罗晓梅首先传达了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侯建国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对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纪委书记蔡长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条例》修订历程、八大亮点、新旧对照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条例》。 

  会议根据中科院《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通知》的要求,结合山地所已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审议通过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方式、内容和要求。 

  为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山地所党委把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及时梳理了全所科技骨干名册及信息。会议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进一步增强山地所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的具体措施展开研讨,同时讨论了民主党派发展相关事宜。 

    罗晓梅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深刻认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为推进特色所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研究所党建工作任务,坚持党建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相结合。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个干部、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要深入开展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爱国情怀、奋斗精神,推动中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奋斗中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