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联合所团委组织参观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

时间:2018-03-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7日,在机关党支部和所团委组织下,部分支部党员和青年职工参观了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应邀参加活动。 

  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省级综合性防灾减灾救灾科普教育专业场馆,馆内以防灾、减灾为主题,运用现代高科技展示手段宣传自然灾害知识,设置有灾害感受区、体验区、防灾救灾区等特色展区。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大家体验了以“5.12”汶川地震为切入点的灾害动感影院,在地震体验平台感受到不同震级带来的巨大破坏力,在互动体验环节,身临其境地完成了地震逃生、火灾逃生实践活动,学习了安全绳、灭火器、急救包等设备的使用和一些简单易学的自救互救技能。展馆活动采用多媒体手段并结合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使大家在“观影”与“演练”中感受到防灾减灾的紧迫性。 

  在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展示区,罗晓梅书记分享了此次参观的感受,强调山地灾害防灾减灾是国家山区建设的迫切需求,做为山地科学研究和山区防灾减灾方面的专业机构成员,希望山地所广大党员和青年职工以扎实的学科知识和技能肩负起新时代山区防灾减灾的使命。 

参观四川省防灾减灾馆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