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退休高级工程师秦保芳积极参与离退休干部“四就近”工作

时间:2018-02-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按照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意见》(中组发200810号)精神,要利用社会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四就近”工作(即离退休工作要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近年来成都山地所积极加强与所在社区的沟通联系,探索开展“四就近”工作模式,并积极支持老同志参与其中。 

  秦保芳高级工程师2003年退休后,3次被研究所返聘从事宣传工作,其间执笔的咨询建议有16份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与同事合作建成了科技展馆,作为执行主编和第一副主编完成了两部所史,为树立研究所的良好形象作出了应有贡献。 

  20179月,秦保芳同志积极参与到社区公益创投的活动中,先后完成了成都市武侯区民政局和跳伞塔街道设立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及互帮互助项目的申请、现场答辩和项目优化等工作。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和另一个项目的实际执行人,着力加大项目宣传力度,先后制作了11块图文并茂的活动展板在分院内各单位巡回展出,开辟并执笔完成3期项目动态宣传报道专栏,完成2期信息传递栏目,制作的PPT先后四次在不同层会议上进行宣讲,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目前,他正在编写近万字的项目宣传专辑,印刷后将免费发放。 

    通过4个多月的实施,以上两个项目已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科分院社区和广大居民的认可和高度赞扬,也为今后我们从多个层面探索“四就近”工作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