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李爱农研究员当选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理事

时间:2017-10-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5日,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畔举行,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李爱农研究员应邀出席大会并当选为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首届理事。同时,他也是唯一入选的遥感和GIS学科领域理事。 

  根据国务院科技成果转化行动的总体设计和工作部署,在科技部人才中心的精心策划下,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以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WR入选人才与基地为核心,并分别通过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创新)(以下简称创新联盟)和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创业)(以下简称创业联盟)独立开展工作。创新联盟联合全国科技领军人才与创新组织等自愿发起,自我组织和管理,是具有公益性、学术性、自主性、服务性的非营利社会组织。创新领军人才联盟理事会由工程与技术、生态与农业、生物与医药、物理化学与材料、信息与制造、资源与环境等六个专业委员会组成,首届创新联盟理事会由48位专家组成。 

    李爱农研究员主要从事山地定量遥感与生态模型领域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面上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碳专项、生态十年专项、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科研项目。曾获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中国自然资源学会青年科技奖、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协会最佳论文奖等。先后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

成立大会

理事聘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