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两学一做”支部巡讲活动在灾害党支部中开展

时间:2016-06-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地的要求,531日,按照成都山地所“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部署,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纪委书记罗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蔡长江、纪监审室主任郭洁先后就“党章”、“党规”主要内容作了专题宣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道杰主持。 

  罗晓梅副书记在专题宣讲前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党组对全院“两学一做”提出的要求、山地所“两学一做”专题巡讲活动的总体部署、学习教育内容、实施方案和组织安排,要求全所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蔡长江主任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党章的概念框架、发展历程、党章总纲领、党章条文,通过丰富生动的讲解,引导全体党员遵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并重点强调了习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四点要求、五个结合和五个修养的提升,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保证对党绝对忠诚。纪监审室主任郭洁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针对党规主要内容作了专题宣讲,提出新形势下,党员应以党内纪律为标尺,严格要求自己。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优良作风,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和案例,强调了党员干部应该恪守的行为准则和不可触碰的底线。 

  所党委委员、实验室主任陈晓清,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党支部书记王道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章”、“党规”专题宣讲内容做了主题发言,强调“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两学一做”过程中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共同促进灾害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发展,进一步增强全所党员党的纪律意识和组织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牢记于心,在具体工作中学以致用、认真贯彻和落实“两学一做”精神。  

    罗晓梅副书记总结中指出“两学一做”是有机整体、缺一不可,学习党章党规是基本要求,学习系列讲话是根本任务,做合格党员是关键。她要求全体党员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会后自学,促进思想认识的提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逐步提升政治素质和自身修养,真正做到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共同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