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山地青年忆五四 金龙长城展英姿——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2016年五四青年节活动

时间:2016-05-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纪念第97个“五四”青年节,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54日,成都山地所团委和研究生部共同组织开展了“激扬青春 勇攀高峰”攀登长城比赛。 

  早上9点,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一行40余人整装待发,前往目的地洛带金龙长城。团员青年们背靠雄伟的长城,面对鲜艳的团旗,再次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洪亮的宣誓声回荡在长城内外,让在场的团员青年仿佛回到了当年入团时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 

  宣誓完毕,青年们按照既定的分组开始了攀登比赛。比赛分为四个小组,规定必须小组的每一位组员都到达终点,本小组的比赛内容才全部完成。团员青年们秉承着团结合作的竞技精神,烈日下大家互为对手又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有的队员完成了比赛,又主动返回去帮助落后的队员,不让一位队员掉队。比赛过程中,团员们充分发扬了“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展现了山地青年昂扬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大家收获的不仅是竞技的荣耀,更体会到了互助合作才是实现团队与自我价值的制胜法宝。随后,青年职工与研究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互动,畅谈工作学习,青春的梦想将大家凝聚在一起。 

    近年来,随着研究所的发展,青年在研究所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锻炼青年团员的身体素质,丰富青年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培养青年团员的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团组织营造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同时,也通过重温入团誓言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通过活动,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活动中的拼搏精神与合作精神发挥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于奉献,在特色研究所发展进程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团员青年们斗志昂扬

团员青年们斗志昂扬

团旗下的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