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5年度老科协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6-01-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5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15年度老科协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副所长文安邦、科技处处长吴艳宏及老科协会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成都山地所老科协会长陈国阶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老科协秘书长柴宗新研究员作了2015年度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所老科协成员在2015年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出版专著、撰写咨询报告和建言献策、开展科普宣传、进行科技讲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成都山地所老科协有20余老同志参与了科研课题,或参与项目争取、或担任科技顾问、或协助培养研究生。老专家们全年共参加了所内外科技咨询与评审活动50余人次,出版学术专著和科普著作各1部,撰写咨询报告、论文和科普作品10余份;为迎接建所50周年,全所老同志积极为所史的编撰提供丰富而宝贵的素材资料。2015年,陈昱研究员获得中国地理学会“地理科学终身成就奖”,张文敬研究员编著的《冰川上的脚印》获得世界华人科普作家协会第二届图书优秀奖。 

  科技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向老专家们通报了2015年科研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在“十二五”验收、特色所申报和建设、争取和完成科研项目情况、院地合作与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围绕“十三五”开展谋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老同志们对研究所2015年取得的重大成绩感到高兴和欣慰,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安邦副所长首先转达了邓伟所长的亲切问候,并对老科协2015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老科协的会员要继续关注研究所学科建设,主动发挥作用,为山地特色研究所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罗晓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老科协在2015年取得的成绩。在谈到老科协工作下一步设想时,她提出建议,是否可组建老科协科普宣讲小组,为研究生和年轻职工多开展科普讲座,多为研究所和社会培养人才,既能更好地发挥老专家深厚学科积累的优势和长处,又能避免因年龄大不能参加具体科研工作的限制,继续发挥老有所为的作用。同时,她殷切希望全所老专家们一定要把健康放在第一位,量力而行地参与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